借錢不丟臉,擁有正確的金錢觀念

Cash借錢網
我要刊登廣告

全台最多借錢資訊,盡在money借貸網

選單

有借錢需求、請點擊所在縣市

寫了那麼多有關借錢還錢投資理財、理債脫貧的文章,不知道對大家是否有幫助,我希望是可以的,起碼讓大家明白該怎麼選擇適合自己的財務處理方式,端正自己的金錢觀念,這才是我經常寫相關文章想要達到的目標。蠻多年輕人對於這些還是一種似懂非懂的狀態,其實簡單來說,就是學會怎麼跟錢相處,怎麼讓錢成為你擁有優質生活的工具,如果你覺得理財理債很麻煩又很想逃避,那麼你就永遠享受不到學習的成就感以及獲利的喜悅,而且可能造就自己經常性的借錢負債走入惡性循環。

所以年輕人當然不要嫌學這些很麻煩,與其花時間在吃喝玩樂耍廢無所事事,何不多關心一點自己花錢的去向,對可以成就財富的事物都主動去了解。拿我自己來說,年輕的時候只有一句話能形容我自己,就是「死愛錢」,因為愛錢所以任何可以增加財富的事物我都拼命去做,先是很努力的賺錢,然後把辛苦存下的第一筆錢拿去做投資,賺錢的同時我也多方了解各種投資的獲利與風險,也會跟許多有經驗的朋友討教其中的眉眉角角。在把第一筆辛苦存下的錢拿去做投資前,我已經做好十足的功課,以致於我在未來的投資路上沒有太多的挫折。

可能你回質疑這過程哪有可能那麼順利,難道我都沒有過借錢負債的經驗嗎?當然有啊,人生總有不如意的時候,我也曾經遇到過金錢困難需要借錢周轉,但我一向秉持著「借錢等於人脈」的信念,每一回需要借錢周轉的時候,我都會很清楚明白的跟對方約定好借錢的時間及模式,並白紙黑字的簽立借據或是借款契約書。或許這些步驟你會覺得麻煩,但正因為他很麻煩,充分表現你對借錢這件事情的謹慎,而且我也會真真正正的徹底執行我的承諾,所以因為借錢所建構出的金錢人脈是非常珍貴的。或許是先前這些良好的借錢經驗,只要是遇到金額較大的投資,或是又遇上什麼金錢困難,我的金錢人脈幾乎都很樂意幫助我。

很多人會感慨自己為什麼不是含著金湯匙出生?為什麼爸爸不是台灣首富?投胎或許比投資來的讓你少奮鬥一段時間,但是奮鬥過程帶給你的成就感與豐富的知識,就不是投胎投的對能夠做到了。一開始跟人開口借錢的時候我會覺得非常羞恥,也會擔心會不會被人瞧不起,所以借錢還錢都處在一種痛苦且壓力很大的情緒中,後來慢慢知道了,借錢還錢可以是很輕鬆愉快的,在累積信任與人脈的同時,我也訓練自己賺錢的能力,當你有一天突然發現,啊!原來我能借到那麼多錢,也能還清那麼多錢,就是邁向財富的開始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