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見小額借貸,卻遭詐騙

Cash借錢網
我要刊登廣告

全台最多借錢資訊,盡在money借貸網

選單

有借錢需求、請點擊所在縣市

有名女子因缺錢用,透過臉書小額借款3萬元,結果錢沒拿到,反遭詐騙集團以需先繳交「手續費」等藉口騙走8000元。警方提醒,類似個案層出不窮,民眾要多加留意,以免陷入雪上加霜的困境。

警方說明,此女在臉書社群看到「借貸網 缺錢借錢 信用借款 小額借款 周轉 辦門號換現金」的廣告,即加入對方的LINE帳號,一名自稱「蘇凱薰」的人傳來分期網址,要她填寫借款資料。

此女輸入資料欲借款新台幣3萬元,對方以需繳交3000元手續費為由,傳送繳費代碼要她到超商繳費。張女繳費完成後,對方再以平臺遭凍結要再繳納5000元才能解凍的藉口,指示張女匯款後,還要求再繳交5000元的律師費。張女至此才驚覺遭到詐騙,12/9至分局報案。

分局提醒,詐騙集團常透過臉書或LINE發送借貸或求職廣告,以話術取得被害人信任後,再伺機用各種藉口詐騙金錢或金融帳號,民眾千萬要小心,若確有資金需求,應循合法、正常途徑才好。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