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行借貸與民間借貸有什麼不同?

Cash借錢網
我要刊登廣告

全台最多借錢資訊,盡在money借貸網

選單

有借錢需求、請點擊所在縣市

其實這個問題我在文章裡寫過很多次了,也是希望透過文字敘述,讓大家對於各種金融借貸產品能夠有更進一步的瞭解,借對錢你的人生可以逆轉重生,借錯錢卻是有可能使你一無所有遺憾終生。簡單來說,如果你擁有優秀的條件,像是一份穩定薪水的工作、名下有具價值的動產不動產、與銀行的往來紀錄無瑕疵,正常來說,你就會是受銀行歡迎的客戶。但是畢竟不是每個人都能擁有如此豐厚的條件,可能你目前工作不穩定,或許你沒有任何資產,而且有不好的信用紀錄,那麼你申請借貸時被銀行拒絕的機率就將近九成,這時候民間融資就會是你的第二選擇。

申請任何一種銀行借貸商品,最基本要準備的資料就是6個月以上的薪資證明,擁有不動產或動產就要拿出權狀來設定抵押,或是你長期使用該銀行的信用卡,也會是你審核借貸通過的一個因素。換句話說,銀行要借貸給你,就是要證明你有足夠的還款能力,或是你設定抵押的擔保物品有其價值,為了避免日後追討無果或是得上法院訴訟,銀行在你申請借貸時的要求條件就會非常嚴格。銀行也會依你的還款能力與擔保品價值來決定你的借貸額度有多少,各家銀行間的聯合徵信制度也會紀錄你所有跟銀行借貸的次數跟金額,這部份如果一個不小心,延遲繳納或是申請借貸次數太多,都會影響你的信用紀錄。

而民間融資在借貸上的要求條件就門檻低很多,可能一台代步的機車汽車就能借貸,少許的金飾珠寶精品手錶也能借貸,一張沒有畫線背書的支票也能借貸,甚至有些民間融資業者只要你有一張身分證就能借貸。當然,民間融資把借貸條件設定的如此容易,相對的在利息的計算上就會比銀行借貸高一些,額度也依每家民間融資的服務不同,但基本上幾萬元的借貸都是非常簡單的。但是在這裡我也不厭其煩的提醒大家,倘若你真的搞不懂銀行借貸與民間借貸的區分,只要審視自己目前的金錢困難即可。

如果,你只是一時急需周轉,很快就能把債務清償,那麼無論銀行或是民間融資都是你很好的選擇,如果,你需要周轉的時間很長,不是一時半刻就能歸還債務,那麼我慎重勸告你,民間融資不會是你適合的借貸對象,避免掉長期的高利率負債才能讓自己趕緊脫離金錢困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