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投資是什麼?

Cash借錢網
我要刊登廣告

全台最多借錢資訊,盡在money借貸網

選單

有借錢需求、請點擊所在縣市

「天使投資」或「天使投資人」其實沒有很完整的定義,這邊先解釋「天使投資」這個名詞是如何產生的。

顧名思義,天使投資就是「像天使一樣」的投資或投資人,怎麼樣的投資者才會像是天使般的投資人呢?對大部分的企業家來說,公司創業初期沒有太多的資源資金或人脈,而願意在這個時候就提供營運資金的投資人,就是天使投資人。

天使投資人(Angel Investor)或稱(Business Angel)通常是在這個時期便挹注營運資金的投資者,在公司創立之初便開始投資、並藉此換取相對的股權股份。

如同前段所述,新創企業初期需要許多資金、資源、通路、人脈等,而天使投資人通常是有錢的私人投資者,用自己的錢來投資,而不是使用投資基金的投資公司。

也因此天使投資人對於新創公司通常更有耐心、也不太會過度干涉新創公司營運制度,不過也是有些天使投資人因為自身有過創辦企業的經驗,或是擁有廣博的人脈,因此會給予部份指點,或是直接擔任指導顧問的角色。

  • 提供資金
  • 帶來人脈
  • 適度指導
  • 理解新創公司的高風險
TOP